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年金九时,楼盘磨刀霍霍呈买房佳时期?

南国城报  2015-09-25 15:58

买方时代的购房者,口味早变成了:宁吃仙桃一口,不吃烂杏一筐。买了鞋子是劣品,扔掉就好,买了手机不好用,换掉就是,找了个恋人不合拍,大不了一拍两散,买了套几十万的问题房,你只能欲哭无泪,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每个周二,都是我的苦逼日子。原因无他,犯愁这楼市甩古该咋写,楼市就那么点破东西,翻来覆去早就写完了。特别是这两年的楼市,乏善可陈缺乏爆点,写什么都泛不起半点波澜。

调侃下桂林地产圈大佬吧,只恐其不解风情,毕竟有幽默细胞的并不算多;挖点楼盘猛料吧,人家就急红眼了,杀上门来不要不要的;来点歌功颂德吧,却拉不下这张脸,再说读者也不会答应……你们说我苦不苦逼。

怎么说都还是当年痛快。在论坛看谁不顺眼就猛拍他几板砖,反正网络也拍不死人,不用负责,那酸爽,甭提了。或者写点球评、影评、八卦什么的,题材宽无底线,怎么顺手怎么来,不仅人们爱看,写的人也乐在其中。

尽管超级无敌苦逼,但该干的活还是免不了。革命工作不能挑三拣四,困难纵使再多,也比不上上世纪60年代国家开发大庆油田吧。当时,铁人王进喜同志豪气干云,一嗓子喊出了一句惊天地泣鬼神的名言:有条件要上,没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

瞧瞧人家这觉悟!我可不能拉后腿,于是重整旗鼓收拾旧山河,继续行进在楼市评论这条康庄大道上。

关于楼市,有一些废话不能不再次说。

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的支产业之一,这二十多年来对中国贡献巨大。国家层面就不展开了,带来的良好效应众人皆知。个体层面,因为房地产的飞跃发展,让无数人分享了红利尝到了甜头。比如:不少人住上了商品房,生活品质有了本质提高;创造了无数的就业机会,对社会和谐大有裨益;开发商、投机投资客赚个盆满钵满,更多的人从此富起来了;先富起来的人没能带动人民共同致富,但个别却包上了二奶、三奶,生活性福;一些胆儿大的官员腰包鼓起来了,对人民颐指气使的底气更足了……更喜大普奔的一点是,许多年轻美貌没技术没文凭没背景又想发财的姑娘,因为卖房而避免了走上邪路。一旦房地产扛不住,这么多美女又往哪儿去呢?

由此可见,房地产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有多么强大,延伸至细枝末叶。其地位异常重要,动摇不得,牵一发而动全身。这是当下的房地产大势。

另外,从2014年起,楼市开始从黄金时代进入白银时代,弯腰就能捡钱的时光一去不复返。毋庸置疑,这几乎已是所有人的共识,同样也是目前房地产的大势。

弄清了这个大势,我们就会明白,房地产这杆大旗还得继续飘扬在和煦春风里,政府根本不可能放手,而任其自生自灭。尤其是桂林没啥工业,就指望着房地产这一亩三分地呢。它垮了,政府就傻眼了,没钱了,拿什么去为人民服务呢?

但要让这杆大旗不倒,也是极其不容易的。不但政策要给力,开发商自己也要争气。黄金时代,在地产界没有谁会被真正拉下,除非你智商有问题且产品烂到根子上了。但到了白银时代,没有谁敢拍着胸脯高呼王座永恒,纵使是万科、万达这样的大佬,在一些时候也不得不低下高贵的头颅。

桂林楼市底子薄,更是如此。这样的背景下,开发商唯有做好产品,不断求新求变,才能俘获更多购房者的心,继续生存下去。

目前楼盘的普遍选择是,走品质化道路。其实我并不太喜欢这个词,主要是因为太泛滥了,如今任何一个楼盘,都鼓吹自己的产品品质高。但是真正的品质高,并不是简简单单地吼口号做表面文章,而应该是让购房者的感觉更真实,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

买方时代的购房者,口味早变成了:宁吃仙桃一口,不吃烂杏一筐。买了鞋子是劣品,扔掉就好,买了手机不好用,换掉就是,找了个恋人不合拍,大不了一拍两散,买了套几十万的问题房,你只能欲哭无泪,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至于价格,新的统计数据是,桂林楼市7月份环比下降0.1%,越来越趋于稳定。其实,从今年这几个月的数据来看,都大抵是这种趋势,比不得一线城市,尤其是深圳,房价跳水太夸张。更何况,在中国统计的数据猫腻有多少,我不说大家也清楚得很。

每个人都会有次,然后会痛,然后开始游戏风尘。这是一些人爱情的真实写照,照搬到买房这个事上,部分照样适用。

曾经,看不到上限的房价令次买房的屌丝们措手不及,恐慌之下,听信专家,买房变成了一场匆忙的游戏。

买房命运托付给所谓专家,结果终教训了部分购房者。一些人买到了并不怎么满意的房子,一些人却错过了好的买房时机。毫无疑问,这些购房者肠子都悔青了,可世上却并没有什么后悔药。

现如今,同样的选择题又出现在了新的购房者面前,他们该如何选择呢?

据我所知,不少楼盘早已磨刀霍霍,准备在9月大干一番,只是尚未放出多少风声而已。桂林的大多数开发商其实挺低调的,有时候就连开个盘也遮遮掩掩。其实在我看来,既然艳光遮不住,就不如怒放,何必呢。

翻过8月的尾巴,时光之音声声催魂。又是一年金九时,该出手时就出手,既说给购房者,同时也说给开发商

标签:购房房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